家装行业不会告诉你的秘密:整装也能定制?

时间:2018-11-17 15:47:36

摘要:装修行业这些年风云变化,从最初的清包、半包、全包、整装,已经大不相同。但装修的本质从未改变,那就是,业主需要的从来不是装修,而是打造心目中完美的家。

 

装修的本质,是为家提供个性化的定制服务。

一、业态:中国家装发展35年

1982年,北上广深试点售房,商品房开始流通,民营装饰企业开始进行业务拓展;住宅装饰行业主要以装修游击队形式存在,规范标准化装修公司初步成立。

1998年,福利房政策取消,商品房进入住房消费市场,建筑竣工面积攀升;外企进入,装修市场准入条件放宽,市场竞争环境初步形成。

2006年,装饰板块上市数量增加,产业化界限明显,装饰企业分化,龙头企业群渐次形成;并购重组快速布局产业链,促进整个建筑装饰行业创新升级。

2014年,移动互联网红利爆发,家装行业借助互联网工具获取用户流量;通过高新技术提高工作效率,降低运营成本,运用互联网工具参与实际服务与管理。

2017年,以整体家装为代表的整装定制,实现家装设计、选材、施工、售后一站式服务,成为用户的新宠。

二、市面上到底有哪些装修模式?

前面提到了关于家转行业30多年以来的变化,那么目前到底存在哪些装修模式呢?

01

清包

清包也叫包清工。装修公司只负责实际的装修施工,而设计、选材、购料(包括瓷砖、地板等主材和黄沙、水泥等辅料)、验收全部由业主完成。

虽然业主能掌握最大的主动权,但工作量特别大,要投入大量时间精力到处奔波,并需要了解材料、施工方面的专业知识,也需要熟悉市场行情。

02

半包

介于清包和全包之间。业主负责选购主材,设计、辅料则由装潢公司或施工队购置提供。

业主仍需东奔西跑,容易在后期被装修公司转空子,不仅疲惫也很被动。

03

全包

全包也叫包工包料。装修公司负责设计、施工、选材等。

业主虽然省心省力,但由于装修公司和从业人员良莠不齐,增加了辨别真伪的难度,并加大了上当受骗的风险。

04

套餐

套餐就是把材料部分即墙砖、地砖、地板、橱柜、洁具、门及门套、窗套、墙面漆、吊顶等全面采用主材再加上基础装修组合在一起。缺点就是低价切入导致合同陷阱,品牌鱼龙混杂。

05

整装定制

整装定制比全包项目还要多,包括设计、施工、硬装、软装、定制家具、家电配饰等,对生活品质和个性化定制有更高的要求和标准。

 

无论哪种模式,我们一旦开始考虑装修,就会要考虑由谁来提供服务。不管面孔如何多,如何千变万化,但万变不离其宗,只需抓住本质:计、选材、施工、价格。

牢牢抓住这四点,任何时候都问自己四个问题“这个设计是我想要的吗?这个材料有品质并环保吗?这个施工质量能达到我的标准吗?这个价格是否有坑呢?”

三、无法拒绝的“整装定制”诱惑

儿时的你,有没有钻进被子搭几个枕头、捉迷藏时钻进桌子下当城堡的经历?在属于自己的小小世界,那里充满了浪漫和安全感,这可能是我们对于自我空间的最初想象,当我们开始装修家时,已经在光速脑补自己的王国。

根据2017年百度搜索数据统计,有关装修风格的搜索量同比上升24.43%,有关“一体化装修”的搜索量同比上涨30.39%,消费者担忧的问题有52.90%是关于装修污染的,不合格的材料导致的污染,让他们苦不堪言。

家装涉及到预算、选材、风格、家装公司选择等多方面因素。抛弃繁琐流程,告别糟心选材,整装定制实现家装设计、选材、施工、售后一站式服务,将成为用户的新宠。
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配得美整装定制

上一篇:返回列表    下一篇:返回列表